遙望寒已知

Fly me to the moon.

【林阵磨枪】网游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私设杀手pa

‖ooc属于我,甜蜜属于枪花

‖请勿上升


 

我强迫自己不要去在意,因为这种在意太过刻意。



 

01.

 

我从来不过什么七夕、情人节,毕竟这些花里胡哨的甜蜜节日和我这个断层帅哥妙龄母单没有任何关系。

 

 

我知道明天是七夕完全是因为张嘉元这个小龟孙,他举着两张七夕双人日料套餐券在我面前乱晃,试图靠一些湿漉漉的可怜狗狗眼引起我的注意。我深谙他的套路,早就对这招产生了免疫,只有周柯宇这种光长个子不长记性的笨蛋才会一次次的上套。

我猛然想起了上次情人节张嘉元给我点的虚拟青蛙,满屏的“孤寡”还历历在目,忍不住抱着手臂冷哼一声,一句话故意说得咬牙切齿:“上次情人节的账还没和你算,这次你又想让我当吃饭结账的工具人,张嘉元,你就这么想让满冰箱的冰淇淋都变成孤儿吗?”

 


于是他立马怂了,嘴里嘟嘟囔囔的说着什么林墨你好狠的心,林墨你不爱我了,林墨你是不是背着我谈恋爱了我早有证据……我被气笑了,反问他哪儿来的狗屁证据,好家伙我什么时候谈恋爱了我这个当事人都不知道。

结果张嘉元一脸严肃地捏着个不大的快递盒晃了晃,俨然一副铁证如山,你还想狡辩的模样。我感到莫名其妙,伸手夺了盒子,发现收件人一栏赫然是我的名字,盒子上印着醒目的七夕字样。杀手多年养成的职业敏锐性告诉我,这快递绝对有问题。我狠了狠心暴力拆了快递盒,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

 


快递盒里是一个红色的首饰盒,盒子上印的是我玩的网游的名字:xx江湖。我顿时明白过来这是一场乌龙,不过是游戏公司赠送高氪玩家的一点福利罢了。

张嘉元早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精致的小红盒子,一串好看的小红绳手链静静地躺里面。“林墨,这手链儿害挺好看的,你送我呗。”张嘉元拨动着银质的心形吊坠,盯着手链目不转睛。我翻了个白眼毫不犹豫地拍开他的爪子,很宝贝地迅速收起了盒子,让他做梦去吧。他撇撇嘴说我小气死了,都看几眼又不会少块肉,自讨没趣地转头忽悠一旁办公的周柯宇陪他去吃日料了。

 

我突然想到我确实没和张嘉元说,其实我有个cp,就是那种游戏里的伴侣。我有点后悔没和张嘉元说,要不准能气死他。


 


02.

 

我是大半年前开始玩这个游戏的,建模好看,古风元素也很大气,关键是你还能布置自己的府邸,在院子里养鸡种花,我直接垂直入坑。因为女性角色易操作,服装种类又多又好看,为了实现穿衣自由,我果断开了一个女号取名林茉茉,开始勇敢闯江湖。

 

我承认,我玩游戏是真的拉胯,但我有钱啊,七彩耀眼的一流顶级装备自然会引起很多人的注意。

一次有个小贼觊觎我的装备,欲图追杀我,我一边狼狈逃跑一边大骂要不是在游戏里这种货色我林大杀手绝不会让他活到明天。本以为我的小命和巨额装备都难逃一劫,结果被路过的侠士给救了。算我福大命大,要不然我直接投诉这个垃圾游戏消费陷阱。


救我的哥们挺有趣的,古风游戏他叫个英文名:AKING。够叛逆,这么有个性就应该是我林墨的朋友。我要送他装备,可他就是不肯要,还说什么,“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姑娘的心意我领了,没必要这么破费。”

他这一席话倒是启发了我——我林茉茉可是个颜值断层的大美女。我有意逗他,扯着帕子计上心头,故作泪光点点的娇弱模样,楚楚可怜道:“公子不要我送的装备,那,小女子只能以身相许了。”但我千算万算没算到对方是个一身正气的木头直男,儿女情长的东西大概是会影响他快意江湖的。他很委婉地拒绝了我,离开的时候还很贴心地给两人都找了个台阶下:“如果姑娘是怕再遭危险,可以随时求助我。”

 


我望着他渐渐远去的决绝背影,心里像被塞进了一颗柠檬,堵得慌也酸得慌。我堂堂大帅哥林墨从小就被几大锅女生喜欢,第一次表白就遭到拒绝心里实在不是滋味。按照霸道总裁小说里的剧情,这该死的AK应该引起了我的注意,接下来我该对他进行爱意的狂轰滥炸。但我林墨没那么邪魅狂狷,我最多只是眼里五分薄情,四分讥笑,一分冰冷,用小号悬赏对AKING追击:敢拒绝我林墨的人,我要让他活不过明天。

 


那天我美滋滋地下线了,毕竟那个木头脑袋肯定不会怀疑是我悬赏追杀他的,就该让他长个教训,要不然像他这种死直男一辈子都找不到女朋友。

然后就是第二天我对着AKING发来的好友申请愣怔了好久,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他没有怀疑我。AK觉得追杀他的人和昨天抢我装备的人是一伙儿的,是复仇来了,意思让我跟他呆在一起比较安全。

我承认我心虚得要死,我真没想到他这么大义凛然。恍恍惚惚地就同意跟着他一起去打副本,心乱如麻的一个劲地往外送人头。AK脾气特别好,不仅不和我计较还帮我挡伤害,掉落的材料也很绅士的让我先挑。只有一次,队友对我的表现实在忍无可忍,公屏说了句“女生不会玩就别玩”,遇到这种情况我一般都会很大方地承认自己是菜狗,因为玩游戏没必要给自己找不快。但是我没想到AK直接开麦回怼,下一把直接把人从队伍里给踢了。


 

我的斤斤计较和小肚鸡肠在AK的偏护面前破碎得不堪一击,就让我悔过罢,他真的是个很单纯的好人。经过一番激烈的心里斗争,我决定向AK坦白一切,当然包括我是男的这一点。他没有像我想象中的那么义愤填膺,对着我一剑封喉,然后我明天就会被挂在游戏论坛上,万人唾骂。“兄弟,你这个人还挺有趣的嘛,”我啰里巴嗦一大通话他好像就当听了个故事,反过来还安慰我说他没放心上。像在我心上种下个太阳,暖洋洋地就要破土而出。

“昨天拒绝你了真的不好意思啊,不知道怎么补偿你,要不我当你CP吧。”

我林墨要有点骨气这个时候就应该拒绝他,让他设身处地感受一下我昨天心碎的痛苦。可我被他暖洋洋的温度搞得晕头转向,一时贪恋鬼迷心窍就握住了面前的手。

 


“毕竟咱两都是男生嘛,没什么大不了的。成为侠侣咱还能去刷情侣副本,我馋那个副本的稀有装备很久了。”


 

草拟大坝,感情我就是个工具人。




 

03.


 

关于这件事我一直没和周柯宇和张嘉元提过,一是觉得这整个大乌龙绝对会让他两双双滴汗,二是要是让他们知道我打游戏这么菜绝对会狠狠嘲笑我一番。

笑死,我又怎么会给他们机会。

 

等我回过神来,周柯宇已经同意了和张嘉元甜蜜七夕共进晚餐。我这才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七夕我将孑然一身呆在组织基地。人类的悲欢本不相通,七夕不过又是一个将和游戏一起度过的夜晚。我如此这般自我安慰道,毕竟我只是个冷酷无情的杀手。

 

于是我上线游戏,开大了音量盖过张嘉元一旁的欢声笑语。AK早在线了,给我发了一大堆消息,活生生把两人的聊天小窗用成了留言板。我看了一眼状态他正在刷副本,就慢悠悠地开始阅读消息。

AKING:今天收到了游戏官方送的七夕手链,挺好看的,你应该也有吧?


如果是七夕主题的话,那确实该是两条情侣款的手链。我突然觉得手边的小红盒子变得温度炙热起来,近乎要灼伤我的皮肤。两个大男人有情侣款的手链已经不能简单用浪漫去概括了……我伸手拍了一下温度莫名其妙升高的脸颊。不过像AK那种猛男肯定是不会在意这种东西的,说不定随手放在哪里铁定在犄角旮旯里积灰。

 

然后往下翻就看见他和我说他七夕那天可能不会在线,以后再陪我玩什么的。说实话,我已经没有什么心思再看下去了,我开始胡乱猜测他七夕那天到底要忙什么会比游戏更重要。是学校上课还是家里有急事……我开始很反常地耐心推理每一种假设的合理性,我知道为什么我会如此不厌其烦,因为我明明知道最有可能就是这个木头有了女朋友,七夕忙着谈恋爱,可我就是最不愿接受这个最合理的猜测。


一定是我觉得别人七夕都有人陪所以我才会有一些心理上的不平衡,我试图说服自己,眼神却不自觉的飘落到那个装手链的小红盒上。只是网友而已,倒没必要这么关心吧。我强迫自己不要去在意,因为这种在意太过刻意。我顿时觉得对方一句“下次再和我玩”有一种欲盖弥彰的味道,觉得他所谓的补偿虚伪得要命,不愿再翻他发的消息。又莫名怕他待会刷完副本来和我聊天,会把我看出点什么来,心乱如麻的直接下线了。

 


我在心里暗骂自己林墨你就是一个人自在惯了,好不容易有个爱好相近的聊得来的朋友,就欲图模糊彼此的关系界限。更何况对方只是个素未谋面的网友,你却实在是自私又自负地想要知道对方一举一动。那条情侣手链本就是个乌龙产物,你却妄想把它当什么关系契约,人家一开始就划清了界限,难道游戏CP就能捆住一个本跟你就不会有交集的人吗?

 

我心里藏着揣着事,闷闷不乐地摔门进了房间,留下周柯和张嘉元俩人大眼瞪小眼。


 

哼,明天就把那个扎眼地小红盒扔了。省得让我胡思乱想自找不快。

 


 

04.


可怜七夕我连一个人打游戏的机会还要被剥夺。

 

金碧辉煌的舞会大厅里,衣着光鲜的男男女女随着音乐在舞池里踩出优雅的舞步。我举着装着橙汁的高脚杯倚在二楼露台的门框上,装作慵懒地眯眼打量着楼下的宾客,心里大骂周柯宇和张嘉元两个混蛋——谁能想到七夕我居然在单枪匹马地出任务。

这次目标对象是主持开办这场舞会的老头沈先生,要他死的是他的情妇。这个单子的好玩之处就在于这本是场爱恨纠葛,却偏偏要在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大好日子用血画上句号。我对雇主的烂俗爱情故事毫不在意,真正打动我的是她出的高额报酬。有钱不赚是傻蛋,不过张嘉元那个小东西休想从我这里分到一毫。

 

沈先生正在与一位年轻女士攀谈,我想这老头一定很油腔滑调,从这位女士的笑容就可以知道他对女人很有一套。其实他举办这场舞会就不难看出他龌龊的意图,我倒很想利用他与女士独处的机会对他下手。思索之际,我忍不住勾着左腕上的小红绳手链不经意地晃荡。


没错,我还是没舍得扔掉。相反觉得好看不戴白不戴,毕竟红色吉利,像我们这种亡命之徒还是迷信点留个念想比较好。我试图说服自己,鬼使神差的就系在腕子上了。

我不自然地往下拉了拉西装袖子,堪堪遮住了这一条刺眼的红。


 

沈先生揽着那位女士的腰往楼上走时,我知道我该动手了。不动声色地跟在他们后面,不出我所料他们果然一起步入了一间房间。我有意要饶那沈先生的兴致,拿万能房卡刷了门闪身进屋想速战速决。我怕误伤就先把床上尖叫的女人击昏,结果那老头拿起桌旁的水果刀刺进了我的右肩。我倒吸口凉气一脚踢掉了他手上的刀,左手摸出枪就抵他脑袋。那老头这才开始求饶,跪在地上身体颤抖着说要给我钱。我没给他机会就开了枪,因为我是真的很怕痛,可他那一刀刺得我耐心全无。


房间里又重归平静,只有我清晰急促的喘息声。我跌坐在冰凉的地板上,慢慢融入偷撒进房间的月光里。

 


房门就是这个时候被敲响的,一下一下带着奇怪的节奏。我忍着痛爬起身,心跳如雷慢慢移至门边。“沈先生,你在吗?”门外传来一个清亮的男声。我无法确认对方身份,只清楚事情变得棘手起来,怕是凶多吉少。我拼命集中注意在旋转的门把上,在对方进门的瞬间拿枪抵在他腰上,对方反应非常迅速,拽了我右臂把我撂倒在地。力度很大,扯痛了我肩上的伤口,我闷哼一声,一时左手无力就被夺了枪。

 


我想我是要完蛋了,我林大帅哥就此英年早逝。我缓缓闭上了眼睛,开始人生走马灯。张嘉元那个小东西要是要是有点良心记得要给我多少点纸钱,毕竟我待他不薄留了一大笔遗产给他。周蛋妞千万别在我葬礼上哭得不成人样,一米九的家伙整得跟个小女生似的我都嫌丢人。至于那个说以后再陪我打游戏的笨蛋木头,这次我可要狠狠放他鸽子了,就让他再也找不到我,让他不明不白地后悔一辈子吧。

我下意识地抬起左手,去摸左手腕上的小红绳,却被对方握住了手腕。

 


“……墨墨?”

“你认错人了,我叫黄其淋。”我几乎秒答,杀手不能暴露身份这是最基本的职业素养,我真名叫黄其淋,林墨相当于我的代号。但我立马意识到什么,莫名熟悉的声音让我心脏发疯似的狂跳。睁开眼睛,黑西装的男人修长的手指勾着我手腕上晃晃荡荡套着的小红绳,最令我体内血液奔涌的是他的手腕上也系着和我如出一辙的小红绳。明亮的月光被银色的心型吊坠反射进他清澈的眸子里。

 

救命,我的网友居然是我同事这件事也太抓马了。

“就算我认识你AK……你也别想抢单!一分钱都不会分给你的!”

“???啊”

 

 



06.

 

张嘉元是不会知道我为什么突然多了一个男朋友的。

谢谢张嘉元,谢谢日料。






end.




之前的联文,存个档)

评论(2)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